Yoshitomo Nara


Yoshitomo Nara

奈良美智

ならよしとも

1959/12/5

日本



奈良美智早期的作品以插畫性質為多,但在1980年代後期發展出以小人頭像為主的風格。



對於大頭和大眼型的小人相當著迷,特色在於塑造各種帶有情感的眼神,其中最知名的是斜視的眼神;有人說是代表憤怒、有人則說是代表了邪惡。



作品幾乎不含有透視的背景圖,而只突顯人物,在1990年代後期,也開始創作立體作品,主要是將畫中的小人或小狗等,變成大型的立體雕塑。



奈良美智說:「現在的我,已經畫不出以往那種孤獨小孩的畫了。不過,隨著回到日本,與很多人產生了接觸,與很多人一起工作,我開始畫出了以往畫不出的畫。」



「已經無法再畫出最初的畫,是不爭的事實;但我也因此可以進入另一個新的境界,探索以前無法探索的東西。到底這是好還是不好,我也不知道。」



他曾經獨自在德國生活八年,一個人在小屋中作畫,孕育出大受歡迎的孤獨小孩肖像畫。



人生每一個階段,自然會滋生出不一樣的創作。沒有所謂好與不好,也很難釐清好與不好。


接受人生每一個階段的變化,順其自然放開懷抱,或許自能看到新的境界。


1 意見:

  1. yk.celine 提到...

    想找一些奈良美智的畫
    因為
    想念娃娃們忿世忌俗的眼神
    還有刁著煙一臉不屑的模樣
    一不小心
    就跌入你們的blog
    我想說...
    超cool blog
    很棒
    可以加入我的連結嗎

    創作順利

    yk.celine
    http://blog.pixnet.net/ykceline2008  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
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.